*
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
致贈佛光大學興學基金十萬元
*
雲林虎尾農博公園
*

已有多年未舉辦的聯誼,在護法會導師傳燈長老、會長見岸法師、副會長悟能法師帶領下,展開三天二夜的宜蘭苗栗之旅 。

11/30 (一)由慈濟寺出發前往宜蘭,展開宜蘭太平山之旅,沿途做早課誦經,到雲林虎尾《建成路農博公園旁美人樹大道》欣賞美人樹花朵熱情綻放,沿著排水溝兩邊栽種,宛如在日本賞櫻;中午前往新竹親和園用餐,再驅車前往佛光大學參訪,午後参觀佛光大學,由知客法師詳細導覽,了解星雲大師為法為眾生的廣大志願,以及建校的辛苦。護法會由會長見岸法師代表,致贈十萬元做為興學基金,表達會員們對教育事業的支持;最後一站為台塑生醫悠活館,後於夢想成真餐廳用晚餐,再入住宜蘭煙波大飯店。

12/1 (二)展開一天的太平山之旅,於車上做早課,因天候濕冷,為沿途風光加上一層濛濃之美,到達太平山之後,首先參觀太平山服務中心,再有驚無險的步行上階梯至中午用餐餐廳;用過午餐後再至搭乘蹦蹦車車站,利用候車空檔,各師姐兄們拍照留念,搭上碰碰車後,欣賞沿途風景,目的地茂興的風景又給人另一種不同享受;接下來前往鳩之澤溫泉煮溫泉蛋,後搭車回宜蘭全民素食餐館用餐,結束一天行程。

*

12/2 (三)告別濕冷多雨的宜蘭搭車前往苗栗,於車上做早課,先前往購買伴手禮專賣店—老五的店,讓大家滿足購買宜蘭等路的心願,再前往苗栗卓也小屋用午餐,非常有特色的豐盛餐點,讓人垂涎三尺意猶未盡,雅緻的風景別有特色;接著前往三義木雕博物館,在聽完簡報後參觀博物館,也對三義木雕工藝有進一步的認識;驅車回程路上,至台中一福堂餅店購買伴手禮,接著一路南下返回高雄,平安與圓滿的結束三天二夜的護法會聯誼之行程。

*
苗栗三義卓也藍染
*
三義木雕博物館
*
達悟族拼板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