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文選分享
千古跫音聽阿含
千古跫音聽阿含
作者:心保和尚

「阿含」義譯是「佛陀傳來的聖教」,以佛法核心教義,揭示凡夫到聖者究竟解脫之道。生活裡遇到人、遇到事情,我們用什麼觀念來處理?可能貪小便宜、計較、對立,甚至打罵、毀謗、煩惱……。佛陀又是怎麼處理?他以慈悲、智慧、忍辱……讓煩惱少一點,甚至不生煩惱。
  
我們不想煩惱,煩惱會帶來痛苦,因此要清楚苦從哪裡來?知道原因,還要知道去除煩惱的方法。經典就跟地圖一樣,可以導正、引導到目的地,心保和尚透過《阿含經》選讀,為大眾點明消除煩惱、趨向自在的SOP。
蕭碧霞師姑訪談錄【跨世紀的追隨—我生命裡的良師】
蕭碧霞師姑訪談錄【跨世紀的追隨—我生命裡的良師】
口述者/蕭碧霞師姑
記 錄/如介法師

「一碗麵」名聞兩岸三地的蕭師姑,自幼聰穎活潑開朗,並有行俠仗義的性格。星雲大師讚嘆蕭師姑之所以能成為蕭師姑,她對外不攀緣,沒有私人的交往,對常住很忠誠,甚至金錢上也無私奉獻。

秉持無我的精神,她熱誠提攜後學,恭敬三寶。將整個生命投入弘法利生,為自己寫下歷史也見證人間佛教思想的落實,實在堪為師姑的模範。
心定和尚訪談錄【行佛—以師心為己心】
心定和尚訪談錄【行佛—以師心為己心】
口述者/心定和尚
記 錄/慧喜法師

星雲大師口中盛讚以慈悲心腸著稱的心定和尚,不但文筆曉暢、思慮縝密、吃苦耐勞,且好學不倦,對佛教梵唄、儀軌等樣樣專精可謂是十項全能的佛門龍象。

心定和尚以行佛的赤子之心,與您分享一甲子的修行歷程,精彩的點點滴滴不時,給人「原來如此」的驚嘆,字裡行間引領我們循跡找到自己生命的快樂天地。
《佛法真義》英文版
《佛法真義》英文版
作者:星雲大師
議者:妙光法師

《佛法真義》英文版共有6冊,內容豐富,橫跨佛教義理、思想、佛教常識及行事等主題,透過探討社會及信仰議題,引領讀者結合佛教與僧信二眾的生活,認識人間佛教及其因應現代的各種善巧方便,期盼大眾採取實際行動、重新檢視修行。
菩薩心.青年力—自利利他的58種態度
菩薩心.青年力—自利利他的58種態度
作者:鄭欣宜、史庭如等58位佛光青年

星雲大師說:「不要看輕一粒種子,將來它會茁壯成長;不要看輕一點因緣,將它傳播,也會震動三千大千世界,相信佛教青年的未來,無可限量。」

一代一代青年薪火相傳,譜出生命精采樂章。

58種自利利他的生命態度,讓青年朋友在學業、事業、道業上精進成就,持續不斷的學習力,打開永續發展的新格局!

信仰的步伐未曾停止,佛青的故事還在延續……。
宜蘭縣佛寺志第一集
宜蘭縣佛寺志第一集
主編:闞正宗

寺院不僅是僧侶、信眾修行的場所,在教育、文化、藝術、政治、經濟、商業等各方面,更發揮了多重的社會教化與功能。而「寺志」,即是記錄這些重要歷史演變的一部「佛寺生命史」。

本套書由佛光大學闞正宗教授帶領博碩士研究生,分組進行田調與口述訪談。 第一集收錄頭城吉祥寺、羅東菩提寺、員山明光寺三座寺院。
中國佛教文學史
中國佛教文學史
作者:佛光大學蕭麗華教授等21位專家

《中國佛教文學史》全書上、下兩冊,近五十五萬字,由蕭麗華教授、廖肇亨教授等21位研究佛學與文學領域的專家,費時數年,合力完成。讓讀者一窺佛經翻譯與佛教思想,如何啟發、滋養中國文學的發展,給予中國佛教文學研究的新維度,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巨作。

本套書由佛光文化出版,內容包含「文人創作」、「僧人創作」、「佛經文學」三大範疇,以及俗曲民歌與敦煌文獻等,閱讀本套書能有系統瞭解中國佛教文學的精華與發展理路。
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弟子如是說
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弟子如是說
二〇二三年二月五日傍晚,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

大師說:「大家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就是對我最好的懷念。」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等人力邀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為主編,邀集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三十位法師、師姑親筆撰述追思文章,分享星雲大師改變他們一生的教誨、叮囑甚或棒喝,孺慕之情躍然紙上,引領十方讀者親炙大師的身教與言教。
《星雲大師講演集》單行本—《佛教與生活》《佛法與義理》《禪學與淨土》《人間與實踐》
《星雲大師講演集》單行本—《佛教與生活》《佛法與義理》《禪學與淨土》《人間與實踐》
《佛教與生活》
我們的日常生活裡不能缺少宗教,而生活需要用佛法來指導。
《人間與實踐》
人生的價值不在長命富貴、華廈美食,而在奉獻所長、服務大眾;學佛的可貴也不在祈求功名、榮利,而在盡己所能,讓眾生證悟佛性。
《禪學與淨土》
垂簾閉目,手持念珠不理睬人;結印趺坐,不食人間煙火,那是故神其貌的空禪。要工作、要務實、要體驗、磨心志、刮骨髓,才叫禪!
《佛法與義理》
人生的境遇並不是命定如此,絕對不變的。上天沒有能力把我們變成聖賢,上天也不能使我們成為販夫走卒,成聖希賢都要靠自己去完成,所謂「沒有
等待幸福的光
等待幸福的光
作者:顏福南

本書從人性的觸角,捕捉生命的歌聲,以溫暖的筆,訴說人生的光明,

小故事大道理,點點滴滴都是幸福的光。

作者是一個小學教育工作者,明白人間有愛社會,就會減少暴力和衝突。生命太短、太無常,有時彎下身子就可以避開糾紛,我們不需要撞得頭破血流去換得成長。書中的經驗,可以帶給你正向的思考與快樂的希望。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