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佛心禪寺(高雄)

佛心禪寺(高雄)

從甲仙街上沿著河岸往甲仙化石館方向,照著路標就能抵達位於關山里的佛心禪寺,此寺院原已荒廢,八八風災時,居山中茅蓬的達能法師和徒弟智富來此掛單,其第三任管理人吳海邊居士表達希望其師徒能接受寺院,並說明前天晚上其同修夢見天神護法交待要將佛心禪寺交給這兩位修行人,否則這寺院往後將沒有再恢復的因緣。

師徒接下後,靠兩人領的勞退金和其俗家因緣,歷經十年建設,道場才有了基本設施,而為提供法道上行者清淨實修之所,師父建立了幾間簡單關房,讓僧俗二衆能來此閉關靜修,佛心禪寺雖然僻遠但身處叢山自然林木之間,空氣清新遠離塵囂,是禪修的靈山寶剎。

*
大殿外觀
*
師父自建竹子及茅草景觀台,可遠眺群山
*
自種蔬果

佛心禪寺第一代開山住持為心實和尚,於民國54年(公元1965年)建立,民國78年(公元1989年)取得補辦登記,第二代住持心金法師,二位是在大崗山出家,第三代由在家居士吳海邊繼管理,由於寺院範圍太大無力修建至民國98年(公元2009年)八八風災後,達能法師和弟子智富師來此掛單並接下整修後,投入有限的經費將寺院依之前的形態分為三殿。

第一層大殿(化身殿)供奉之釋迦牟尼佛及四大天王,還有殿前雄偉的四大天王亦皆來自其他道場贈予,第二層報身殿供三寶佛,最上層法身殿供奉毗盧遮那佛。

*
大殿外雄偉四大天王
*
大殿內部供奉四大天王等佛像
*
地藏殿
*
 旁有竹林                                                     報身殿供奉三寶佛                                                       觀音殿
*
化身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
法身殿供奉毗盧遮那佛
*
住持智富法師

民國107年(公元2018年)達能法師將住持之位交由智富法師繼任,由於師父交待實修才不枉出家,故寺院皆賴居士和俗家因緣來支應道場所需經費護持正法三寳。此大片山坡林地部分為國有財產局等所有,但即使過了半個世紀,政府也未予規劃或施行放領,對於長期在此生存的承租者,政府實需盡速輔導使之合於國土計畫施行的合法使用,使佛心禪寺成為百信仰和靜化人心的禪修中心。

*
知客室
*
休憩空間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