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碧雲寺(新竹)

碧雲寺(新竹)
*
寺務處

位於清華大學對面的碧雲寺屬曹洞宗法脈,基地面積約0.2公頃,建物面積約160坪,民國21年(公元1932年)由姓地方人士所建,民國45年(公元1956年),開山住持勝宏老師父來到碧雲寺,獨自一人常駐弘法,民國51年(公元1962年),勝宏老師父向地主汪坤河買下此地,民國70年(公元1981年),碧雲寺因年久失修破損嚴重而拆除重建,於民國72年(公元1983年)落成。

*
位於清華大學對面. 交通便利
*
庭前觀世音菩薩

碧雲寺創建時,大殿供奉的釋迦牟尼佛是請來自福州的泥塑名家—廬山軒陳祿官(通稱樂觀師)及陳中和父子聯手塑造,民國70年(公元1981年)重建大殿,延請陳祿官的徒弟陳英記增塑藥師佛與阿彌陀佛,變成三寶佛,是很值得保存的傳統泥塑佛像。

*
大雄寶殿
*
供奉泥塑三寶佛
*
延壽堂
*
普賢菩薩
*
文殊菩薩
*
藏書空間
*
住持性明法師

碧雲寺的寮房非常清爽安靜,以往在每年聯考期間會讓學子寄住,這是勝宏老師父的悲心願力,本寺常年活動時間為農曆四月的浴佛節與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現任住持性明法師於民國65年(公元1976年)十七歲時,依桃園大溪妙法寺如田長老座下剃度出家,十年後赴南投埔里圓通寺依懺雲老和尚學習,也曾經跟隨桃園金山寺偉慈法師學習,民國86年(公元1997年)入碧雲寺,民國88年(公元1999年)接任住持後,將現年(民國110年)九十八歲、與法師出家同時期開始學佛的母親,自鶯歌高明寺接至碧雲寺常住就近奉養。

性明法師自民國87年(公元1998年)開始與新竹市政府溝通進行土地交換,直至民國109年(公元2020年)方才達成,刻正計畫重建廚房、講堂,補強大殿結構並重新鋪設屋瓦、修繕鐘樓等興建工程。

*
伽藍菩薩
*
韋馱菩薩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