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十方圓通寺(苗栗)

*
位於田間. 環境清幽
*
大雄寶殿供俸紅色琥珀阿彌陀佛聖像
*
大殿外四大天王

早年於高雄六龜妙通寺依廣欽老和尚剃度出家的道晟師父,於民國100年(公元2011年)來到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草創十方圓通寺,沒有巍峨的山門,沒有雕梁畫棟,但是清淨莊嚴,溫馨寂靜,時時拂來的清風,滿眼碧綠的稻田,足以讓人放下塵勞,沉澱思慮,佛光、山光、水光交織成一方小小淨土。

草創的過程艱辛無比,一路上困難重重,不論是人力、物力、財力上都極度缺乏,但是秉持著對佛法堅定的信念,師父仍是深入地方弱勢、獨居老人、國中小學童等關懷,並藉由接觸地方居民時勸其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師父憑藉深信的佛力—「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令所有十方圓通寺所接濟之苦難者種下佛號的善根,將來必定往生西方,永取解脫。

*
寺務處
*
千手觀音及光明燈
*
地藏殿
*
五觀堂
*
頂上蓮花座燈飾
*
空間整潔明亮

道晟法師發願此生要盡力讓所有有緣者皆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切所做皆以勸導眾生吃素、孝養父母、守持戒律、老實念佛,發願求生西方為目標。從民國103年(公元2014年)11月開始定期舉辦八關齋戒,由法師親自帶領戒子們以清淨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迴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中品中生以上之果位。除舉辦八關齋戒外,亦定期舉辦禮拜三昧水懺共修,每年固定舉辦新春法會、農曆七月法會,每天早上八時至九時、下午三時至四時念佛一支香,更固定於網路上宣講淨土法門,深入淺出、口條清晰,吸引許多中南部信徒前來親近,自願加入志工行列,加上法師慈悲、樂善好施,長期關懷弱勢團體及貧困家庭,每年舉辦冬令救濟、贊助物資,深得鄉里民眾的認同與好評。

*
戶外觀音池
*
觀音池後方
*
室內觀音池
*
孔雀明王
*
觀音殿

 

十方圓通寺位於田野之間,地形狹長空間設計不易,由於師父細心規劃,歷經數次修建,方成今日一片莊嚴淨土,入山門左方大雄寶殿,供奉紅色琥珀精雕的阿彌陀佛聖像,右側供奉孔雀明王,大殿兩旁有觀音殿及地藏殿、五觀堂,原來片地雜草樹木石頭的外圍,則建一觀音池,上浮水晶球、兩旁種植松樹,感覺很舒適,法師對每一位來訪者均隨緣開示佛法,給與溫暖祝福並贈送念珠掛飾,希望入此門者皆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