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淡水圓融精舍(新北)

淡水圓融精舍(新北)
*
位於淡水北新路山坡上
*
大殿供奉華嚴三聖
*
師父親手鋪設石階、種植樹木
*
開山住持基圓法師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山腰上的圓融精舍,佔地五百餘坪,大殿供奉華嚴三聖及千手觀音,麻雀雖小,卻也自成一方淨土,住持基圓法師為曹洞正宗第五十代法嗣,民國94年(公元2005年)偶遇因緣,以身上僅有一百萬元購得此一山坡農地,再借一百五十萬從整地開始興建精舍,拾階而上即後山,一片花草、樹木、竹林,與一層一層的石階,皆係師父親手舖設與種植,師父笑稱當年還年輕,尚有體力,提及連續十年舉辦路祭,盈餘皆用於建設,以七個月時間蓋好,雖屬簡陋鐵皮草寮,卻也歷經八年七次颱風的洗禮,安全無慮。

法師長於經懺法會,雖不圖購置房舍方便,仍思自建道場,在台北地區誠屬不易,亦曾開山興建淡水十方禪寺三年再讓予他人,今大殿供奉之華嚴三聖及千手觀音皆來自信徒捐助之不可思議因緣,就連入口處之有應公小廟,師父也秉持廣結善緣的心態,每次法會都會視如自己道場一般的準備供品、供菜施食。

*
知客室
*
後山靜修處
*
整體維持綠化空間
*
舍利珍寶

民國105年(公元2016年)三月十二至十七日,高雄旗津生命紀念館舉辦梁皇法會,蒙法師慈允負責主持,法會莊嚴殊勝為當地一大盛事,因師父告知其主祀地藏菩薩佛像尚未開光,地方信眾遂捐款重塑地藏菩薩金身,在當地留下為佛增光的美名。

民國107年(公元2018年)四月十六至廿二日,法師信守自己的發願,於淡水漁人碼頭舉辦水陸法會,從租借場地、流動廁所、搭蓋帳蓬及佈置,邀請內外壇僧伽六十位法師分派執事、安排工作人員住宿、每天的膳食、供品等,全部一手承擔,鉅細靡遺、備極辛苦,回憶起往事,師父笑著說「不因廟小而不行布施,利益無形眾生也是在行菩薩道」。

*
民國105年於高雄旗津生命紀念館舉辦梁皇法會
*
梁皇法會場內佈置
*
民國107年於淡水漁人碼頭舉辦水陸法會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