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金山寺(台南)

從台南玉井往甲仙方向經數公里即達南化北寮,進入農村田園小巷,一座面山道場靜靜聳立其間,金山寺佔地遼闊、環境清幽,寺院周遭綠意盎然,開山和尚淨智法師於民國80年(公元1991年)在此立下根基,創建道場與眾生結法緣。

*
現任住持悟文法師

淨智法師係現任住持悟文法師之兄長,依廣化老和尚剃度出家,在這片外婆所有的土地上興建金山寺後,苦行教化,奉行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宗旨,不料卻遇車禍往生,悟文法師於是從北部回來接任住持,從改變道風、教化弘法利生做起,分北南三地宣揚淨土法門,講授『佛說無量壽經』,在人事制度上也建立志工分組,有行政組負責寺務交通組接送信徒上下課、農耕組種植蔬果、香積組負責大寮等,井然有序。

*
寺前廣場寬闊
*
網室(歡喜園)種植無毒蔬果

一向靜默少言的住持悟文法師,總是和顏悅色、輕聲細語。首訪金山寺,法師親自帶領參觀寺內設施及四周環境,為了健康,由信徒自然耕種農產品,青菜蔬果都採有機堆肥,參訪前,我們就享用了不少師父送來的木瓜,待親見那纍纍果實,是生長於如此嚴格管控的網室無毒環境,方知其粒粒皆辛苦。

大殿供奉三寶佛,旁設客堂念佛堂、講堂等,規定須茹素者方能聽課,更不能無故缺席,整體建築簡樸素雅、清幽恬靜,亦不定期舉辦愛心園遊會、慰問年長者活動及外國參訪活動(如不丹韓國越南),師父以入世方式帶領信眾學佛,建立了一方彌勒淨土。

*
大殿供奉三寶佛
*
念佛堂
*
講堂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