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三德寺(苗栗)

三德寺(苗栗)
*
大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
大悲殿供奉觀世音菩薩
*
來自尼泊爾的精細唐卡

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的三德寺,緊鄰全國高爾夫球場,山坡相連、地點僻靜,加上沒有明顯路標,頗為難尋,唯真正修行的道場,往往如此。這裡曾是教內耆老,德高望重的道海老和尚及妙境長老駐錫靜修弘法之處,與現代化佛寺相比,雖然簡陋,卻也多了份自然山野的清淨自在。

*
外觀及大殿前廣場
*
信願寮作為放置經書之用
*
後山小木屋作為寮房使用
 
*
後山鐘樓

此地係由大甲企業家陳三寶信士所捐,道海老和尚開山,後來交由妙境長老住持,大殿主祀釋迦牟尼佛,旁祀阿彌陀佛、藥師佛、千手觀音、地藏菩薩,漢藏皆有,更有來自尼泊爾精細巧繡彌勒菩薩與文殊菩薩唐卡,左側大悲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後棟「信願寮」放置經書,可見民國92年(公元2003年)妙境長老圓寂後,現任住持果化法師做過大力整修,還新建右側齋堂及後山小木屋作為禪房。

妙境法師系東北黑龍江省龍江縣人,十八歲禮惺如上人落發出家,先後于吉林觀音古剎佛學院、湛山佛學院、香港華南學佛院,前後七年期間親近諸善知識,聽經聞教、研修佛法,出家五十年,深入研究大乘經論,二十八歲開始講經,弘法四十年,禪淨雙修,座下優秀僧才眾多,為實現利濟宏願,進一步培養佛教弘法師資,於民國85年(公元1996年)二月,在美國法雲寺創辦佛學院。

*
現任住持果化法師

果化法師禮法鼓山農禪寺聖嚴長老座下,隨後親近妙境長老,常駐三德寺,民國91年(公元2002年),為了三德寺申請補辦登記,曾與另一位法師一同到中華佛寺協會詢問,一聽是兩位長老的道場,當然是義不容辭協助。如今,在法師積極努力之下,部分土地已變更為合法宗教用地,難得法師尚記得這段往事,法師承續妙境長老願力,在台中眷村路妙境長老建立的尼眾道場「法義學院」及「福嚴佛學院」等地講授佛法,妙境長老後繼有人,道場興隆,可喜可賀。

*
新建齋堂
*
齋堂內部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