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大雲碧仙寺(桃園)

大雲碧仙寺(桃園)
*
寺前空地保留供附近居民休憩之用
*
從外觀可知原為相連販厝

大雲碧仙寺原由數間販厝打通改建,寺前的綠地也是寺方土地,此處早年是一片稻田,緣於民國40年初,開參老和尚全台行腳時,路過此處見環境清幽,曾言將來要在此興建道場,民國64年(公元1975年)老和尚圓寂後,這個當年許下的宏願就由台南白河大仙寺住持傳證和尚及現常駐碧仙寺的心悟法師繼承其未竟志業。

民國69年(公元1980年),心悟法師時尚未出家,一場夢境,已示寂的開參老和尚接引她來此,依止於傳證法師門下,民國73年(公元1984年)圓頂、民國77年(公元1988年)於基隆海會寺受戒。

民國71年(公元1982年),在信徒發心之下,陸續一間間買下相連的販厝,前後及左側共十二間,再一一打通,一樓作為寺務處及客堂齋堂,二樓寮房,三樓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寺頂採傳統黃色燕尾式建築,前方空地則保留供附近居民休憩之用,一小部分作為寺方自耕菜園,一年僅舉辦消災及地藏二次法會,目前由心悟法師管理寺務。

*
寺務處
*
大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
大雄寶殿
*
心悟法師

建寺之初,佛道並存,傳證和尚為免佛道不分的困擾,毅然決定再買下隔鄰土地,於民國67年(公元1978年)肇建「大雲合聖宮」,屬傳統道廟建築,外觀莊嚴堅固,甚至比大雲碧仙寺還明顯,並由信徒自行成立管理委員會管理之,如此作法,足證大雲碧仙寺師父們的寬宏大量。

*
客堂
*
客堂簡潔素雅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