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寶蓮寺(桃園)

*
正面外觀
*
大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
寺前農田景色
*
舍利塔內部

黃阿相居士在民國18年(公元1929年)左右即開始服務附近之鄉民,民國38年(公元1949年)應村民要求蓋寶蓮寺以紀念台灣光復。黃阿相居士往生後,其長子黃幸順居士透過淨蓮寺真聖師父之介紹認識榮宗和尚,見榮宗和尚修持有為,於民國46年(公元1957年)將寶蓮寺轉讓給榮宗和尚,從此寶蓮寺正式由出家眾接管。

*
舍利塔外部浮雕
*
佛陀舍利寶塔

第一代住持榮宗和尚原籍台灣竹東橫山人,於民國前12年(公元1900年)農曆二月十九日生,十三歲至新竹獅頭山元光寺出家修行,皈依妙禪老和尚座下,為老和尚首位弟子,法脈禪宗臨濟。榮宗和尚千辛萬苦赴大陸寧波觀宗講寺弘法研究社進修,修畢轉到南海普陀山,時逢中日戰爭,日軍空襲台灣,台籍僧人不能居住於普陀山,遂輾轉到上海;光復第二年,榮宗和尚從上海返台探望雙親,翌年因二二八事件關防嚴守,無法再前往大陸。師父十八歲前往大陸參學,五十歲返台,遊學三十二年,返台後任台北觀音山凌雲寺當家數年,於台灣北部四處講經弘法,如雲水僧,且每星期到監獄講經一次,五十八歲時接任桃園寶蓮寺住持。

*
現任住持宏空法師
*
二樓佛堂

榮宗和尚晚年南下台中弘法,許多寺院常邀請師父去講經,師父六十二歲時購買台中土地,開始興建中天寺,因寺務繁忙且常年奔波在外講經弘法,寶蓮寺遂由大眾稱呼為當家師也就是後來第二代住持的聖心和尚尼負責,接任第三代住持的如心和尚尼、以及澎湖來的覺心尼師、順心尼師、正心尼師、賢心尼師、定心尼師、聖心尼師的出家母親與妹妹意心尼師及其俗家弟弟們,在第二代住持聖心和尚尼的帶領,暨地方熱心人士及信眾出錢出力共同打拚下,遂有今日寶蓮寺之雛形。

在第一代住持榮宗老和尚、第二代住持聖心和尚尼、第三代住持如心和尚尼、到如今第五代宏空法師及常住法師們的用心經營、及眾多熱心人士發心的護持經營下,寶蓮寺方有今日之規模。

*
寺務處
*
客堂
*
慈暉園
*
舍利塔造型特殊
*
寶華塔
*
地藏王殿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