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清華寺(新北)

清華寺(新北)
*
整體外觀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熱鬧市巷內的清華寺,原為日據時期宿舍,開山住持達文法師四歲喪母,夙具善根,父親視為掌上明珠,就讀高女(今中山女中)時,就依中和圓通寺妙清法師圓頂出家,民國75年(公元1986年)與弟子真禪師原於蘆洲設一精舍自修,偶然路過此地,當時國光路尚未開通,見環境清幽,在父親及諸同學捐助下,買下此百坪土地創建清華寺。

*
大殿供奉三寶佛
*
一樓佛堂供奉釋迦牟尼佛

清華寺為獨棟的都市道場,六樓供奉三寶佛,一樓佛像則是自蘆洲精舍遷移而來,作為修行及度眾之用,達文法師原發願舉辦三次水陸大法會,但完成第二次法會時,自知無力再繼續,於民國102年(公元2013年)十一月高齡九十歲時自然安詳示寂,由真禪法師繼任第二代住持,真禪師今(公元2020年)已九十歲,同住之本參法師也已高齡八十九,幸有弟子如現法師同住,相互照顧。

*
五樓供奉千手觀音
*
六樓大雄寶殿
*
手寫整齊分類經書
*
現任住持真禪法師
*
本參法師

 

真禪法師雖已高齡九十,仍耳聰目明、行動自如,提及年輕時習裁縫、做僧服,十七歲皈依達文師父出家後,十九歲曾至新竹靈隱寺佛學院就讀一年,聽聞印順導師開示,記憶猶新的是靈隱寺老住持無上和尚寫的一手好書法。

本參法師之母則係賢頓老和尚的弟子,本參法師自在娘胎裡就茹素,年少時曾任車掌小姐,後依達文法師出家,兩位老人家當場打起拍子,一起唱念,臉上洋溢快樂光采,還提及多年前與老師父自香港請回三尊大佛,刻於淡水八里建寺乙事,或許,就是因為這份堅定的願力,日復一日而忘了年紀,也是福報。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