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宏藏禪寺(高雄)

宏藏禪寺(高雄)
*
        開山住持見地和尚法相                                 五觀堂                                       十三層佛塔                      高三米六的鋼雕地藏王菩薩立像 
*
見地和尚手寫共住規約

位於高雄大社區觀音山風景區前中里里鹽埕巷路旁的宏藏禪寺,因地處一片荒草竹林,稍不留意便會錯過,唯抬頭便見立於三樓鐵架上三米六高的鋼雕地藏王菩薩立像。開山住持見地和尚,夙具善根,年少時即熱忱學佛,皈依煮雲法師,曾任鳳山佛教蓮社青年會會長,雖一心想出家,卻因身為長子,有孝養父母的責任,無法捨棄私情出家,直至父母相續往生,時已五十一歲,禮屏東不動寺惟勵老和尚剃度出家,民國79年(公元1990年)買下此地三百多坪農地,民國81年(公元1992年)先搭建茅房自修,而後才建鐵皮屋,因大殿面向竹林,背臨馬路,致少有人知此為道場。

見地和尚喜歡供養佛像,除了大殿供奉的三寶佛及文殊菩薩、地藏菩薩,還有三座十三層佛塔以及大大小小佛像,見地和尚於民國90年(公元2001年)圓寂,弟子依其遺言交代「骨灰部分海葬、部分歸於塵土」。

*
大雄寶殿
*
大殿供奉三寶佛及文殊、地藏菩薩
*
供養多尊佛像
*
現任住持自慧法師

現任住持自慧法師,民國85年(公元1996年)皈依見地和尚,隨侍在側,直至和尚圓寂後,民國91年(公元2012年)由悟元法師代刀剃度出家,固定每年辦理一次地藏法會,每月第一個禮拜六邀熟識的法師一道共修,以地藏經為主。自慧法師不僅接下見地和尚的法脈傳承,也承擔起師父的遺願,極力爭取合法化,配合地方政府對觀音山風景區的開發計畫,於數年前變更為〝宗教用地〞,也修建了斑駁脫落的大殿屋頂及牆壁,並整理路邊雜草荒地,作為菜園及停車場,這些工作以及經濟方面的支出,對師父一個人而言,實為不小的負擔,尤其地處偏僻,少有信徒參訪,唯師父仍樂觀以對,隨緣盡力,期待能有更多的因緣助力!

*
殿前竹林
*
自耕菜園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