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六龜大行寺(高雄)

*
藍瓦白牆的主體建築與六龜的藍天白雲相映

位於六龜山區的大行寺,三樓大殿門口之對聯「大力能負重.自他兩利演妙諦  行山填願海.福慧雙修證菩提」,正說明了開山和尚傳燈長老的深智悲願。

傳燈長老於民國77年(公元1988年)覓得現址,見此地靈山秀麗,謐靜清幽,遂於次年農曆九月開始動工興建道場,帶領圓慈法師、悟能法師、賴顏欽居士、林順妹居士等人,歷經多年的努力,獲得十方大德護持,首先於民國82年(公元1993年)完成大殿與兩邊寮房,並舉行普光明寶殿聖像開光典禮;樸實祥和的地藏殿亦於民國92年(公元2003年)建築完成,至此一座實踐普賢菩薩大行願力的莊嚴道場於焉呈現在人間。與鄰近的妙通寺觀音菩薩道場、妙崇寺文殊菩薩道場、與諦願寺地藏菩薩道場,共成六龜四大名山。

大行寺整體建築藍瓦白牆,庭園設計典雅寧靜,四周群山白雲層層相疊,翠綠平坦的草坪上,有著歡喜彌勒與石雕沙彌,饒富禪味相迎有緣,走在寺中的小徑,可以令紛擾之心沈澱清明。

*
八大佛塔及石臺
*
善財童子浮雕
大行寺景觀三大特色:
  1. 民國78年(公元1989年)傳燈長老從印度菩提伽耶佛陀成道菩提樹處,帶回同根本源的小菩提樹苗,栽種於本寺右側庭園,如今已是綠蔭茂盛的大樹。聽聞菩提樹臨風搖曳之聲,如同佛陀現前說法。

  2. 為了令來寺信眾能感念佛恩,更於民國95年(公元2006年)安座八大佛塔及石臺,表徵佛陀一生八項重要事蹟,於此處繞塔憶佛念佛,感受如佛住世。

  3. 民國98年(公元2009年)完成四週圍牆,於牆面上設計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浮雕,透過立體浮雕中栩栩如生的人物與華嚴經文,讓大眾在觀賞藝術之美時,並能學習菩薩的參學過程。
*
開山住持傳燈長老

大行寺自開山以來,以「普蔭眾生、賢愚盡度」之普賢菩薩精神,由見岸法師策劃定期舉辦兒童夏令營、禪修營、佛學講座、傳授八關齋戒、佛七、二日解行精進課程等活動;並於民國91年(公元2002年)成立「大行寺護法會」,辦理低收入貧民救濟、急難救助、救災及贊助佛學院、中小學獎助學金、育幼院、殘障教養院等事業,願以普賢菩薩的精神在這塊土地上耕耘,護念眾生向上向善,創造一個人間佛教的淨土。

*
熱心公益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
*
定期舉辦兒童夏令營
*
庭院典雅寧靜
*
大行寺由書法名家朱玖瑩題字
*
閱讀接待室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