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天岳山法泉寺(高雄)

*
法泉寺四面環山、景色優美
*
大殿外觀
*
寺前廣闊.綠意盎然

法泉寺座落於高雄甲仙地名「雞母屋」的山林間,遠山近戴、林木蔥鬱、鳥羽蝶舞、蟬蛙喧鳴,是處遠離塵囂熙攘、靜寂澹泊的伽藍。民國76年(公元1987年)高雄居士及居士賢伉儷發願護持僧眾修行,覓得此地自資創建法泉寺,因力有未逮而荒置多年,民國92年(公元2003年)再度重整近乎荒棄的殿堂,等待契機化解難題,果待眾緣臻熟,恭請白雲老禪師駐錫,並指派弟子智秉法師進駐,管理整修環境及推展寺務,民國93年(公元2004年)將法泉寺捐贈予千佛山聯合功德會,以履行弘法利生的願心

*
大殿供奉三寶佛及韋馱、伽藍菩薩
*
地藏寶殿
*
地藏殿內部
*
後殿供奉彌勒聖像
*
接待室
*
無障礙電梯

民國97年(公元2008年)遭遇卡玫基、鳳凰、辛樂克等多個颱風侵襲,法泉寺大殿與寮房皆受損,在申請重建執照後,陸續進行重建工作,民國106年(公元2017年),大雄寶殿奠下堅實地基,供奉三寶佛、彌勒及地藏菩薩,庭前茂林綠蔭,大殿右側是四間連椽、一應俱全的簡樸堂舍,左側的石徑錯落椰子、波羅蜜、芒果等果樹,徑通土地神祠。

*
住持智秉法師

住持智秉法師有感於創建寺院的艱辛歷程,以及善信門的鼎力護持,努力奔走籌畫,歷經多年將農地變更為宗教用地並申請建造,後順利取得使用執照,故得由原本的補辦登記於民國107年(公元2018年)改為正式登記,並買下鄰近土地房屋,設為寮房及接待室,始具今日之規模。 坐擁天光雲影、山風雨露、天籟洗禮的法泉寺,寧靜清幽,未來法泉寺將持續致力於佛法流佈、共修法會等利樂有情的法務,誠摯地邀請您相偕親朋好友,上山禮佛茶敘,體驗怡然自得的況味。

*
師父慈悲蓋屋供奉原路旁的福德正神
*
寮房
TOP 護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