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寺協會

Facebook專頁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

慈碧寺(彰化)

*
山門及矮牆
*
四周農田環繞、環境清幽
*
鄰近無高聳建築、視野遼闊
*
殿前對聯「慈願救人不想精神空萬報
                      碧身說法元窮義諦覺羣生」

民國43年(公元1954年)出家的開山住持心慧尼師,於民國60年(公元1971年)取得寺廟登記,民國65年(公元1976年)修建完成,前後兩棟,後方有間土地公廟及圓型祖師塔,四周被生產稻米及小麥的農田環繞。心慧師父圓寂後,因無人繼承曾短暫交由時任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的圓明法師擔任負責人,由於未有實際駐寺管理之人,漸形荒廢落寞,直到民國104年(公元2015年)十一月,圓明法師將住持之位交由如徹法師繼任才有了轉機。

*
建築風格簡單素樸
*
寺務處及圖書室
*
師父巧手花藝佈置

於溪湖鳳山寺圓頂出家的如徹法師,因管理人介入,於民國89年(公元2000年)離開鳳山寺,曾暫住田中鼓山寺多年與芬園祥光寺九個月,蒙受光宗法師及禪睦法師兩位長老尼諸多照顧,感念於心。如徹法師晉山住持後,全力整頓環境、整修翻新,慈碧寺從內到外煥然一新,原一樓地藏殿改為大雄寶殿,主祀釋迦牟尼佛,旁祀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二樓改為極樂殿,恭奉西方三聖,後棟大寮改為寺務處及客堂、五觀堂。

*
極樂殿供奉西方三聖
*
大殿主祀釋迦牟尼佛

過去在鳳山寺、鼓山寺及祥光寺,如徹法師都曾盡心盡力、細心照護年長比丘尼,送醫侍藥、待病如親,也因此深受彰化地區諸多長老尼的肯定關照,慈碧寺重建期間,光宗法師、禪睦法師及社頭善德禪院智聰法師皆曾大力贊助,連晉山陞座的祖衣及念珠都是禪睦法師費心準備,提及近年相繼圓寂的長老尼們,法師仍覺不捨並心存感恩。

*
住持如徹法師

 

如徹師父在帶領現有常住五位僧信修行、裝潢佈置、素齋準備、待客禮儀等都有講究,環境設備溫暖貼心,餐點美味可口,如今的慈碧寺,軟硬體都呈現新氣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定然會有更上層樓的發展。

*
五觀堂
*
精緻素齋
TOP 護持捐款